close

過了很久的第三篇

腦袋已經快腦死了QQ

 


「唔...
志龍從床上坐起,搔了搔頭看向周圍的東西,發現這裡的所有東西都令他陌生,他害怕的將身體蜷曲著,直到有人走了進來...
「你終於醒了!」
她不是...。志龍困惑的看向那個老婆婆「終於...是什麼意思?」
婆婆看著志龍,然後拍了自己頭說「哎呀我差點忘了說!你啊整整睡了三天呢!」
「三天?」志龍吃驚的看著婆婆。
三天?我居然睡了那麼久了?
「既然你醒了,那我去煮鍋熱粥,你啊,就趁我煮的這段時間好好的將身體洗洗吧!」婆婆從一旁拿起一件襯衫和毛巾「畢竟我是個老人家,在你睡著的這幾天我只能幫你擦身子,沒辦法帶你去浴室裡洗。」笑著將東西交給了發愣的志龍後走出了房間。
志龍看著手中的東西,心裡頭突然有股暖流流竄著,不小心的,眼淚滴了下來...

剛從浴室裡出來的志龍在這時聞到了食物的味道,並且走向廚房,探頭一看,一個年邁的老人看起來像是開心的跳著舞,完全沒有一點衰老的感覺,反倒是有股搞笑的感覺。
「噗!」志龍不自覺的笑了出來。
聽見聲響的婆婆轉過身看向聲音來源處「嗯?」知道是志龍發出的聲音後,急急忙忙的向他說「哎呀,年輕人你洗好啦!可我還沒煮好呢,能等我嗎?」
志龍點點頭,隨後走向餐桌旁幫忙擺放碗筷。
「哎,這我來就行了!何必讓你大費周張呢?」
「沒關係我也來幫忙吧!」志龍笑著。
...好吧!」婆婆轉過身又繼續煮著那鍋粥。
過了不久,粥煮好了,婆婆與志龍兩人坐在對桌,邊吃邊談天,看起來不像是剛認識的人應該有的感覺,反而有種像是祖孫一起用餐的感覺。
「婆婆,您拿給我的這件襯衫應該是男生穿的吧?可是為什麼您有呢?」
婆婆笑著說「那件是我孫子的」喝了口茶接續說「他曾經來我這住過,但有幾件衣服他忘了帶回去,所以也就一直放在我這。怎麼,穿起來有點大件嗎?」
「稍微大了點,但沒關係的。」
「是嗎?那就好...」婆婆笑著「對了孩子,你家人呢?沒和你一塊住嗎?」
聽到這句話的志龍臉色突然暗淡了下來。
是啊,他沒和家人住在一起,因為那女人離開了,而且那個家...也不算個家了吧...。志龍苦悶的笑了笑。
「我是不是問錯問題了啊?」婆婆擔心的問著。
志龍搖搖頭冷靜的說著「我是沒和家人住了,因為他們都離開我身邊了。」
「對不起阿,婆婆不曉得你的情形所以就...
「婆婆,沒關係的,我不會介意您問什麼的,所以婆婆您別跟我說抱歉了。」志龍他握著婆婆的手跟她說著。
婆婆憂傷的看向志龍,將手伸向了他,輕輕撫上那有點憔悴的臉。
「孩子阿...
「什麼事嗎婆婆?」
「你來跟我住吧!」婆婆突然提出了意見「反正我那孫子在都市生活慣了,應該也不太想回來我這了吧...。你就把我當成你的親人一般,和我這老人家一起生活,能嗎?」
親人一樣嗎?那樣或許也不賴呢...。志龍點點頭,笑著答應婆婆的意見。
「孩子,你有被人說過你的笑容很好看嗎?」看到志龍的笑容,婆婆突然問著。
「笑容?」志龍搖搖頭「沒有過,婆婆您是第一個。」
「你的笑容很美,應該多笑才是。」
笑嗎?在跟那些骯髒的人面前笑,我可做不出來啊。
「那我天天讓婆婆您看,好嗎?」
「哎,好啊!要是天天看著你的笑容,我就算辛苦了一整天也都值得。」婆婆笑說。
不斷談話的志龍與婆婆兩人彼此笑著,就像親人般,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和幸福感。對志龍來說,這樣子的感覺是他從未有過的...

志龍曾經想過,要是小時候他不是出生在這個家庭裡,他或許是個幸福的孩子;要是沒有在下雨的那天晚上遇見了婆婆,他或許還在他自己規範的人生中束縛著;要是他能夠學會婆婆的堅強,他或許現在還可以逃離開他所討厭的世界裡。可惜...他堅強不了...結果又回到那樣的生活去了...
『權志龍,你逃不了的...你一輩子都只能和那個女人一樣...
自己的內心和身體不同步,就算逃了能怎樣?心中的那句話又響了起來,腳步因為心裡的那句話響著而放慢下來,結果一切又都回到了原點。
雖然志龍他渴望自由,但他越渴望著...卻越走回原來的道路...

「崔社長,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都市外圍裡其中治安比較混亂的地區,需要帶些人去嗎?」
一名身穿西裝打領帶的男人說著。
「不了,我們自己去就可以了。」另一名身穿休閒服拖著行李箱的男人說著「然後大聲,我說過只有我們兩人的時候你可以叫我名字,叫社長感覺會越叫越老。」
「我知道,可是我就是不太容易改回來。」名為-大聲-的男人說著「那麼勝鉉哥行李內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?」
「恩,準備好了,給你。」
名叫-勝鉉-的人把行李交給了大聲後坐上了車內,都準備完畢後,便開往"那個"地方。

 

-第三話 END-

 

好不容易才讓另外一位主角出來了阿QAQQ

腦細胞要死了QAQQ

但我會努力的把這長篇故事寫完的﹝握拳﹞

所以...

 

你的留言是我的奮鬥力 大家來留言一下吧!! 要是真的不想留我也不介意拉QQ

 

-以上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IGBANG CP TOPXGD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